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2019年度中国民航“老龄飞机”专业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和波音“老龄飞机”安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01 14:10:52


2019年10月21日~22日,在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的组织下,中国民航“老龄飞机”专业委员会在成都举行了2019年度的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来自川航、顺丰航、厦航、邮航、东航、天津货航、AMECO、海航技术公司、山东太古等单位的结构技术专业人员和美国波音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后续10月23日~25日,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在美国波音公司的协助下举办了波音“老龄飞机”安全研讨会,来自各地区管理局的局方监察员、国内运行波音飞机的有关各航空公司、从事波音飞机维修的有关MRO和波音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该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总结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明确相应的对策以及后续的工作方向,布置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具体的工作任务进行分配。与此同时,与会人员还与波音公司的代表一同就近期行业关注度很高的波音新颁布的STC政策、737NG系列型号的结构裂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老龄飞机”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组会议上,与会人员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老龄飞机”安全管理的重点和今后的工作方向:

1、“老龄飞机”的安全管理应当从飞机开始投入运行就予以贯彻、落实,而不是等到飞机真正进入到其设计寿命的中后期,风险要防控于蔚然;

2、航空器结构修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非常突出,各公司都应当严控、严管修理的损伤容限符合性要求;

3、鼓励航空公司充分利用SRM提供的标准和工艺方法来自行制定满足损伤容限要求的修理方案,这种情况可以不视为超手册。

围绕上述重点和方向,工作组就后续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任务的布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确定了后续拟开展的工作内容:

1、组织修订AC-121-55R1;

2、完成结构类相关AC的梳理和整合,力求更为简明扼要,具备更好的操作性;

3、研究利用SRM提供的标准和工艺方法来自行制定满足损伤容限要求的修理方案的思路,并编制具体实施方案的草稿。

在随后的安全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下述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1、如何建立起有效的结构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机制,解决结构专业技术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

2、如何建立起有效的结构管理系统/专业平台的问题;

    3、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解决方法;

    4、未来如何有效开展结构可靠性管理。

另外,“老龄飞机”专业委员会的成员还受波音邀请就多个议题上台进行了主题演讲,与到会航空公司和维修单位的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会议上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解答。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