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Ameco上海分公司青年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23 18:21:26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Ameco上海分公司团委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中航集团以及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号召团员青年勇挑青春重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上海分公司80余名青年团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成10支青年突击队,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投入了民航疫情防控工作。

  魏栋,共青团员,是一名来自浦东三方中队的一级技术员,在全市还未复工之时,作为机务人的他,早已经放弃休假离开家走上了工作岗位。飞机驾驶舱的检查在以往的日子就是一项普通的例行工作。但是疫情期间,驾驶舱消毒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魏栋接手的每一个航后都会对驾驶舱进行一次消毒工作,细致到每一条缝隙、每一个角落。夜晚的货机航班总是忙碌的,严格执行工卡要求对驾驶舱进行消毒后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魏栋和班组同事们就带着工具、工卡马不停蹄地朝着下一个机位进发。经检查发现刚落地的飞机左发顶部发现有盖板损坏。魏栋主动请缨,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登上发动机更换盖板。当清晨的太阳渐渐升起,机坪上的飞机和人慢慢地成为了一抹剪影,魏栋手中的工作接近尾声。对魏栋来说做好机务本职工作就是对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最大的贡献。

  尹士威,是浦东宽体中队的一名技术员,疫情爆发后,原本准备返乡探亲的尹士威毅然放弃了假期投身于工作当中,他说虽然上海不是重灾区但会有很多经过上海的航班需要我们保障,作为一线工作者我们这个时候更需要坚守在岗位上。面对有发热旅客搭乘过的飞机,尹士威总是主动请缨给飞机消毒。在疫情期间保障每架飞机的空调系统正常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次航后工作中,机组反应空调组件出现故障信息,尹士威了解到情况后主动申请参与排故工作,他根据故障信息了解到需要更换FCV,随后他便开始解读手册并落实好航材和工具。由于飞机早上要飞,这架飞机还需要更换两个主轮和一个着陆灯,所以留给尹士威的排故时间显得有些紧张,但他从容不迫,在空间狭小的空调舱里有条不紊地作业,保质保时地完成了工作。

  周钟毓,是虹桥航线的一名年轻员工。“在其位,就要尽其责”这是他对工作的态度。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某日飞机落地后MCC报告机上有疑似发热旅客,相关部门组织旅客全部下机,检疫部门对客舱整体进行消毒后,周钟毓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对驾驶舱进行全方位消毒,消除病毒隐患风险,切断病毒传染源。在一日的航后工作中,乘务反映L1厕所马桶堵塞,无法排水,需要疏通。面对病毒传播的风险,周钟毓没有退缩,而是冲在最前面和老党员夏光伟师傅共同完成了疏通工作,确保航班的正常运行。作为一名优秀团员,他第一时间加入中队组建的抗疫青年突击队,他始终坚信,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变得不平凡。

  在疫情期间上海分公司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号召,用行动有序有力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鲜明的政治立场树立了优秀团员典型,用实干的工作精神展现了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