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深圳机场货运量锐减 竞争实力远落后于香港

2008-08-06 09:24:55

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今年前五个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货邮吞吐量为25.5万吨,增幅仅为5%,已出现明显放缓趋势。而自3月开始,甚至还出现了货邮吞吐量逐月下滑的现象。深圳国际货运中心今年头五个月的货运量已经连续下降,单月货运量降幅超过20%,与去年高达70%的单月升幅相比,出入很大。

  报道称,货运量锐减与高油价下价格不占优势有直接关系。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Jade Cargo International Airlines Co., Ltd.,以下简称“翡翠航空”)总裁戈凯表示:“以前,航空货运公司最大的成本支出是人力,现在,燃油占运营成本的比重不断提高,已经超过了50%,是人力成本的2倍。”

  他表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在每桶140美元左右,折合每吨人民币近1万元。主要运营国际货运航线的翡翠航空,到今年第二季度,航油成本已占据公司总成本的52%,去年则只有38%。“高油价的压力使得翡翠航空无法通过成本优势吸引客户,事实上,即使上调燃油附加费,实际我们的航运价格是减少了的。”

  戈凯坦言,深圳的航空物流与香港存在实在的竞争。翡翠航空目前在国内的客户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四地,其中,珠三角的大批制造商出口货运,均是通过深港两地完成的。

  不过,根据戈凯提供的各地货运数据,与香港相比,深圳的出货量仅为其1/4。“比如同样飞澳大利亚,香港的油价比深圳便宜,因此即使远道从香港发货,价格也低于深圳,这使得深圳的航空货运在竞争上实力远远落后于香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